close

要給孩子一個怎麼樣的童年?

這是我最近常思考的問題!

 

身旁的親友,因為工作,孩子沒人帶,

有人的孩子二歲就上幼幼班,有人的從小班才開始唸,

有的只唸大班........

 

我的父母,公婆,都希望小女早一點唸幼稚園,

無非怕孩子輸在起跑點....

 

但我深信,

孩子的教育絕非只是選一所學校,

早一點讓孩子入學,

就能更好.

甚至我認為,給孩子一個好的家庭教育,

建立正確價值觀,

比讀什麼學校還要重要!

 

因為很多因素,

我們家姐姐必需在八月時讀幼稚園,

這個假日,

先參觀了一所.

 

接待的老師,及整個園所給我一些小啟示:

*事業成功的要件

1.專業

好的園所,接待者必需給家長"我在幼兒教育很專業"的感受,

而非一問三不知.

所以,對於自己的工作,必需付出時間做足功課,

達到兵來將擋,水來土淹的狀態.

 

如果對於自己的工作內容都不清楚,

家長如何放心將孩子交給你們呢?

 

2.包裝

現代人很吃"包裝"這一套.

就像今天你出門要吃早餐,

路上有二家比鄰而居的早餐店,

一家光線明亮,環境整潔,裝潢適當;另一家很傳統,沒有特別裝潢.

在沒有消費過,不知食物口感美味與否的情況下,

正常人會選前者用餐.

這就是給人好的第一印象重要性.

 

所以,別怕花一點小錢包裝自己的門面及做一個漂亮的網頁,

花小錢,而能帶來更大商機,

這樣的投資很值得呢~

 

 

3.公關

若是資本足夠,一定要聘一個專業公關,

懂得行銷,懂得把握每一個機會,

就像我今天帶著我們家姐姐去參觀園所,

就要把握住這個有機會成為園所消費者的家長,

懂得不給壓力卻能讓你再也找不到比這裡更好的遊說能力.

 

這是今天參觀完一家幼稚園後的心得與啟示.

 

呵~我是不是太吹毛求疵啦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ch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