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開完會,與賴老師小聊一下下,

關心那群高三的孩子是否別來無恙~

 

老師談話中,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"現在的學生特質不同,別說一屆不如一屆~"

是呀!仔細想想,真的是每個人特質不同,

每個世代的認知相異呢~

 

這三屆導師班的學生,給我很大的感觸,

當然,各有其優劣~

 

台灣社會真的變了,變得守舊的我站在教育崗位上更戰戰兢兢了~

到底要付出多少?竟然成了現在我每天思索的事,

每每在付出與收回情感中徘徊,

直問自己這麼做對不對?內心有許多矛盾與衝突!

 

當學生已經不是學生的時候,

當老師的人,還要像個老師嗎?

當學生追著我問"老師,有什麼方法可以合法不要來上學?晚自習可以請假嗎?週六可以不來嗎?"~等,

我問自己,這些學生到底在做什麼?

 

基測成績未公布,卻自行宣布不考二次基測,

什麼是全力以赴?什麼是堅持到底?什麼是盡力而為?這些,都是笑話~

當家長陪著孩子一起說謊,為了可以讓孩子在家混而不來上學,

可以是非不分時,

我想問,這到底是什麼世代?

當父不父,子不子時,為師的,還有什麼存在義意?

 

只能說,曾經滄海難為水,除卻巫山不是雲呀!

 

還是教平庸的孩子,才不會有這麼多感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ch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